Menu

電子發票

創業攻略Q&A

電子發票與紙本手開發票可以同時使用嗎?
可以的 ! 需注意下列事項:
紙本手開發票,不論有無開立,申報營業稅時都需隨同進項發票寄回稅管家。
紙本手開發票的開立、作廢、折讓皆需來回郵寄較為耗時,但電子發票線上就可以完成全部作業,強烈建議使用電子發票省錢省時更省力 !
電子發票更是未來趨勢 ! 快跟上流行趨勢更顯專業 !
只要是「核准營業登記的營業人」就能申請呦 !
當稅管家替公司或行號設立完成分配到統一編號,並且至國稅局領取購票證明後,表示已完成稅籍登記,即可申請電子發票字軌。
申請電子發票步驟落落長,別擔心只要成為稅管家記帳客戶免費辦到好呦 !
從申請到可以使用,約需要2-3週。
如果您為稅管家記帳客戶,想要使用電子發票,請寫「電子發票申請表單」。
一人公司:校長兼撞鐘每天行程滿滿,沒預算請助理,到銀行郵局排隊總感到崩潰厭世。
網路中毒者:能上網絕不出門的網路重度使用者。
夜行動物:晝伏夜出白天都睡慘的夜行動物趕不上銀行郵局時間。
數字障礙:應稅免稅稅額傻傻分不清楚的族群。
快連結稅管家電子發票申請頁面,稅管家記帳客戶立刻幫您免費辦到好呦!
強烈建議申請功能強大的「工商憑證」,有它之後您可以:
1.線上辦理勞健保之加退保。
2.查詢勞健保繳費單。
3.電子發票授權作業。
4.線上申辦稅務資料。
5.部分行業食品藥物登記。
使用電子發票後,報稅時可以節省很多心力:
銷項電子發票(公司開立出去的發票)
稅管家會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下載公司的「銷項電子發票」。
如公司只有電子發票,沒有購買手開發票則銷項部分不需做任何處理,但仍然要把進項憑證寄回呦!
如公司仍有手開發票,無論是否有開立,需將全部的手開發票隨進項憑證寄回!

進項電子發票(有打公司統編的發票)
使用「稅管家電子發票」同時,如未開通「稅管家電子發票進項總表」的客戶,將同步為您開通。
此服務於申報營業稅時,主動整理公司當期所有的「電子發票進項」,您只需簡單確認,再也不用擔心遺失。

*「稅管家電子發票進項總表」的發票僅包含「電子發票」。若非電子發票仍需於營業稅時提供正本單據。
可以喲!
1.開立給有統編公司的發票,開立時,可選擇自動寄送證明聯給買受人,亦可透過系統後台列印。
2.開立給沒有統編的一般消費者的發票,開立時可選擇『有列印需求』進行開立,後續就可列印或另存證明聯。
可購買熱感應式電子發票機列印發票,或直接使用一般印表機以A4紙來列印。

按照統一發票使用辦法第8條第1款規定:電子發票以文字條列方式,列印公司名稱、地址及統一編號於「營業人蓋用統一發票專用章」欄內,免加蓋統一發票專用章。
所以不需要在證明聯上蓋發票章呦!
E-mail信箱為開立電子發票必填欄位,如無買受人的E-mail帳號,可先填寫自己E-mail來進行開立後交付給買受人就可以了。
地點:公司登記地址所在區局的紙本發票代售點,任何人攜帶購票證、發票章與負責人私章 (須為購票證背面的印章) 即可。
可視需求購買不同類型的發票。
如客戶是「公司」:買三聯式發票。
如客戶是「個人」:買二聯式發票。
如客戶「有公司也有個人」:三聯式和二聯式都買。
如有留存副本的需求可購買有副聯的,沒有則買無副聯即可。
紙本發票後續的行政成本較高,推薦您使用電子發票,稅管家可以代為申請喲!